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子课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10

  2022819日,在上海师范大学西部会议中心,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科技大学的师生就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基于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婴幼儿动态脑图谱绘制及语言和社会情绪的发育机制研究中子课题二“婴幼儿语言发育和社会情绪发育智能评估工具集”进行学术研讨,此次研讨会由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李丹教授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系蔡丹教授、罗俊龙教授、丁雪辰副教授、孙红月副教授、胡娜博士等,学前教育学院李燕教授、魏威副教授、朱晶晶副教授、徐鑫锫博士等,上海科技大学的张寒研究员、杨青高级工程师等,以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李梦瑶主治医师。本次研讨会主要从行为测验、问卷测评、行为观察实验、神经功能测评以及智能化问卷系统五个方面提出问题并进行探讨。

    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丁雪辰就问卷测评进行汇报,会议期间主要讨论了变量的选择、量表内容的适用性、当前社会家庭现状等。经过讨论,对量表的内容有所调整,强调了一些需要关注的研究细节问题,对问卷测评流程进行了完善。

    心理学系的孙红月教授汇报了关于智能化问卷系统中数据安全性以及便捷性问题,以及如何上传、处理数据等细节性问题,参会师生就平台选择、客户端界面、数据保管等内容展开了讨论。

    参会师生积极发言,从不同视角对课题未来推进的相关方向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会议氛围热烈,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