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Ada Leung博士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219

受教育学院心理学系的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作业治疗系,认知神经科学与精神健康研究所副教授Ada Leung博士于2019225-31日期间来访我院,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学术讲座和研究沙龙。

2019226日上午,Leung博士在南大楼101教室举行了一场题为“认知障碍个体接受语音工作记忆训练后的神经变化”学术讲座。报告由心理系教师蔡丹教授主持。报告会中,蔡丹教授首先进行了开场致辞,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工作记忆的理论背景以及Leung博士的研究方向。随后,Leung博士通过四个研究,分别从工作记忆的神经基础;工作记忆训练后脑功能变化的fMRI证据;不同个体工作记忆训练后的效果对比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工作记忆训练后对脑功能的改变。


下午,心理系教师、多位研究生与Leung博士在教苑楼704开展了学生认知评估和训练的研讨活动。蔡丹教授、南文雅博士以及五位研究生分别针对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南文雅博士汇报“儿童注意力增强的神经反馈训练研究”;邓美琪同学汇报了“对小学生进行的长期追踪认知评估和训练”的研究成果;余建成汇报了“小学生注意力训练的行为和脑电变化”;崔颖汇报“数学学习困难小学生的执行功能训练效果的迁移及保持效应”;张琳霓汇报“近似数量系统在不同年级不同数学能力中的作用”以及郑远霞汇报“小学生家庭学习环境调查研究”。Leung博士对每一个研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为进一步数据的采集和研究推进提供指导。


访问期间,心理系主任李丹教授、副主任崔丽莹副教授等老师共同会见Leung博士,双方就未来深入互访与国际交流交换了意见,在与心理系老师的项目设计、数据收集与分析、论文准备与投稿等各问题进行了深入有效的沟通,同时对今后双方师生互访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