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反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609

生理活动是人心理活动的基础,当个体处于某一心理情绪状态时,其内部会发生一系列的生理变化,即不同心理活动过程会使人的生理指标产生变化。采用生理指标监测技术,研究人的行为及其心理活动具有重大意义。生理测量运用非侵人性测量方法,将电极固定在皮肤表面,接收生物电活动信号,通过记录仪和显示器来记录和呈现生理变化过程。生理监测技术测量了人的各种生理反应过程,通常监测指标有:肌电图、脑电图、血容量、皮肤电反应、心率、呼吸率、皮肤导电性反应、眼动图、血压、瞳孔反应、耗氧量、皮肤温度、消化液分泌测量等。

目前实验室配备了美国BIOPAC公司生产的MP150WSW生理测量系统一套,可以完成以下生理信号测量:心电、脑电、肌电、眼电、胃肠电、血压、PH值、体温、肌张力、呼吸波、呼吸流速、光电脉搏容积、皮肤电阻、心输出量、握力、心音、位移、角度、加速度、膝跳反射、手指抽搐、溶氧(ppm)、电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