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系召开23级新生专业认同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3-10-08 浏览次数:10

927日下午两点半,心理学系组织召开了应用心理学及应用心理学(师范)两个专业23级新生专业认同教育会,会议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五教A407举行,心理学系主任罗俊龙教授,心理学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李海江副教授,新生班导师胡娜博士,教务李欣倩老师一同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海江副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罗老师分享对专业及专业发展的认识和体悟。罗老师以长者,朋友的身份和亲切和蔼的态度,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有趣的入场白营造了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带走了夏日的炎热,也吸引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的注意。罗老师通过自己的学习经历的分享,不仅表达了对于新生们的期待,也是对同学的鼓励。


教务李欣倩老师随后从教学大纲和专业培养方向的角度,向同学们展示了未来四年的培养计划。李老师分别从课程安排,教学安排,毕业条件等同学们极其关注的事情进行了一一讲解。同学们对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对未来充满挑战性的学习踌躇满志。

班导师胡娜老师作为同学们未来四年在学习方面的引导者,分享了很多专业的学习方法,也分享了许多心理学讲座,亦师亦友的互动让同学们对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通过本次专业认同教育会,同学们认识了专业,明确了未来学习、发展的方向,相信朝气蓬勃的Freshman会在不久的将来绽放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