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4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学项目获批人数位居全校首位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118

  近日,2020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结果公布,我院共有4位教师获得资助,获批人数位居全校首位。

国家留学基金“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的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旨在满足建设创新型国家对人才的需求,培养国家建设所需的国际化人才、拔尖创新人才和高素质人才,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和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重点遴选项目之一,于每年1月份进行网上申报,被录取人员以国家留学基金提供全额资助的方式派出。

此次我院获批留基委公派访学项目的教师为教育系李重老师、教育管理系翟静丽老师、心理系胡天翊老师以及心理系乌阿茹娜老师。他们将与明年分别赴美国、荷兰和意大利开展为期一年的访学。四名教师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学术实力,也为今后学院其他教师的申报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教师公派出国留学工作,注重项目申报时的填报辅导,支持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培养,通过牵线搭桥等各种方式推动教师与海外院校建立长久稳定的合作。更多的教师骨干积极申报出国留学,将不断提高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教学和科学研究水平和教师国际交流合作能力。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鼓励、支持更多的教师赴国外知名大学或科研院所等机构学习深造,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