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陈安涛教授应邀来心理学系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360

2019年1月18日下午,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陈安涛教授应我院心理系邀请在四教B101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以“内部注意的认知与神经机制研究”为题的精彩报告。本次报告由心理系主任李丹教授主持,心理系部分老师及学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陈安涛教授首先介绍了其研究主题为认知控制,从内部注意和外部注意的不同过程上指出,认知控制广义上属于内部注意的概念范畴。接着陈教授分别从任务类型的视角和加工通路的视角介绍了他过去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在任务类型视角介绍了注意的选择性和指向性,任务转换和冲突适应等一系列行为、脑电和FMRI研究。加工通路视角介绍了知觉加工,语义加工和工作记忆,以及联结学习训练对个体内部注意的影响等一系列研究。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讲座内容展开了踊跃提问和深入的交流。

陈教授的报告非常精彩,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其研究工作有着极大的兴趣,提出了许多有意义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了学术氛围,增进了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