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代表团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10

610日下午,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郑淑杰院长率应用系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光旭、教工党支部书记滕洪昌、心理学系主任辛素飞一行四人访问我院,主要就心理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交流。学院夏惠贤院长、石文典副院长、心理学系罗俊龙主任和心理学系教师代表出席了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夏惠贤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以“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稠物穰、人极计生”为主题介绍了学院的建设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心理学科带头人石文典副院长介绍心理学博士点建设情况,心理系罗俊龙主任介绍心理学硕士点建设情况,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点负责人王怀勇老师介绍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建设情况,心理系专业负责人李海江老师介绍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和开设心理学师范专业的准备工作。鲁东大学教科院郑淑杰院长也就鲁东大学和教育科学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专业分布和学科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之后,双方团队进一步针对本研专业培养方案、本科招生和学生毕业去向、专业硕士的培养取向、教工党支部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的关系、实习基地和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分享了彼此的学科建设举措。双方团队都表示,此次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未来要继续加强沟通,特别要在研究生生源输送、教学科研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共进。

交流会后,罗俊龙主任邀请鲁东大学一行前往参观学院学习中心和微格教室,郑淑杰院长一行也热情邀请我院教师之后前往鲁东大学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