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系组织开展专业认同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10

为了促进新生对应用心理学及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的了解,进一步帮助大家了解专业概况,积极主动学习专业知识,1013日下午1点于奉贤四教开展了专业认同教育,特邀心理系主任罗俊龙教授介绍心理学专业背景,教务李欣倩老师介绍课程学习,专业负责人李海江副教授主持并介绍专业学习方面的问题。

在认同教育会上,罗老师从对地域、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受讲起,分享了从本科开始对专业的认识感受。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的学科优势,上师大心理学专业的学科地位,从身边事例鼓励大家认真学学习专业知识,服务国家及地方队心理学专业人才的需求。同时介绍了心理系的优秀的师资力量,并鼓励大家积极与专业老师沟通交流,促进专业能力的提升。让大一新生深入了解了专业优势、学科地位、师资力量等信息,增加了专业的认同感和未来发展的信心。

教务办公室李欣倩老师介绍了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细致讲解了选课操作和毕业要求,明确了学科考核方式和最终成绩的评定,着重强调了师范专业同学与应用专业同学之间课程的不同之处。让同学们对所需进行的专业课学习得到了进一步的明确,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课程体系,培养方案。

最后,心理学系本科教学负责人李老师鼓励大家根据自身的兴趣做好四年学习的规划,根据兴趣主动和专业老师建立联系,得到有效指导和专业建议,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综合能力。

本次的应用心理学专业认同教育在大家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本次活动和分享、建议,并对专业课程介绍,让大家收获颇丰。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将坚定目标,在大学生活各方面都取得进步。

(心理系21级本科生王计悦意供稿,李海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