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海育桃李 筑梦新时代 —教育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107

6月21日上午,教育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滕建勇老师,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院长夏惠贤老师,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老师,副院长徐雄伟老师,副院长石文典老师,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主任陈永明老师及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庄严的国歌拉开了典礼的序幕。夏惠贤院长为毕业生送上真挚寄语,在祝福同学们顺利毕业的同时,也对教院毕业生们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站在时代跨度的立体感中去看待我们的社会、国家、民族,乃至整个人类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寻找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和目标。要珍惜作为“教育者”的印记,成为搏击长空的海燕,用智慧铸造辉煌,用创新赢得未来!学前教育系副主任、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何慧华老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她提出,不论何时要心怀勇气和爱,期盼勇气和爱能伴随毕业生们在未来的日子继续奋斗并祝愿他们前程似锦。三名毕业生代表以TED演讲的形式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他们为自己的未来选择了不同的方向,在不同的岗位上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老师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副院长石文典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各专业负责人宣读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名单,校领导、院学位评定会委员共十位老师为毕业生正冠拔穗。在初等教育系教师杨振的带领下,未来教师们用铿锵的誓词向母校庄严承诺,秉持“知行合一,师大永恒”的师大精神,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四年时光离不开老师、父母与同学的陪伴与支持,同学们向老师和家长鞠躬并送上花束,用深深的拥抱表达内心最诚挚的感恩与祝福。

此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送别》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在师大四年的成长让他们告别了昨日稚嫩的脸庞,明日的他们又将启程,奔向各自的诗和远方。祝愿2018届毕业生们不负青春韶华,归来仍是教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