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uko Acosta教授来访并做精彩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40


4月11日下午,美国纽约大学Ikuko Acosta教授应邀来访并做学术报告。她报告的题目是《艺术治疗:理论与实践》。报告会在会议中心1号报告厅举行,由我校心理学研究所所长、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卢家楣教授主持。

Ikuko Acosta博士是纽约大学艺术治疗硕士项目负责人,美国艺术治疗协会的教育委员会成员。拥有20年作为心理咨询师和艺术治疗教育工作者的经验。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作为一名艺术治疗师和艺术治疗教育者,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其指导的对象包括老年人、成年人、青少年和孩童。并且在美国、意大利、韩国、冰岛和土耳其等国都有广泛的讲学和参与研讨会的经历。

Ikuko教授的讲座主要包括三个主题:1.艺术治疗的理论与实践简介;2.艺术治疗在美国与世界多国发展趋势与实践;3.艺术治疗案例分析。这个讲座不仅让大家了解了艺术与心理学的历史渊源,艺术疗法的原则,多文化及多种艺术治疗的方法,还给大家介绍了美国艺术治疗师的基础课程以及就业市场。该讲座拓展了听众关于艺术治疗的相关知识,也让所有参会人员学习了更多不同艺术治疗的方法,更让对此疗法有兴趣的参会人员了解成为艺术治疗师之路所需的资历。

Ikuko教授的讲座结合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专业理论知识,兼具科学性和趣味性,语言风趣幽默,案例真实生动,其对艺术治疗全面的介绍和展示感染了所有的参会人员,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不时出现笑声和掌声,气氛十分积极融洽。报告会中Ikuko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热情、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不仅从理念意识上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并且在心理治疗等方面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感到收获很大,普遍反映这是一场有很强指导意义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