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北岭分校Mark A. Stevens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78

2018年6月11日下午,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Northridge, CSUN)Mark A. Stevens教授来到中心访问交流。Dr. Stevens是美国心理学会的成员,加州大学北岭分校教育心理和心理咨询系的教授,执教婚姻家庭治疗项目。在此之前,他是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CSUN)咨询服务主任,南加州大学(USC)美国心理学会批准的博士前实习项目的培训主任。他是资深学生咨询委员会的主席,CSUN智囊团成员。Dr.Stevens 在心理咨询领域具有很高的造诣,尤其是在男性心理咨询方面作出了许多开拓性的工作,他曾担任美国心理学会 51分支男性与男性心理学研究学会的主席。

心理系系主任李丹教授与系十余名教师以及学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等几位心理咨询师一同出席了交流。蔡丹教授主持会议,并代表教育学院及心理学系欢迎Dr. Stevens的来访。双方围绕如何促进CSUN与我院深入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Dr. Stevens就CSUN教育心理学、心理咨询专业的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做了简要介绍。随后蔡丹教授介绍了我院心理系的整体情况、四个研究方向以及本硕博学生教育教学概况。参会的所有教师也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兴趣与专长。Stevens教授得知教师们的研究背景,表示出高度的赞赏,认为心理系的师资具有跨学科、跨领域的优势,在研究方法上也展示出了很强的整合特点。随后双方共同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并对未来合作的具体意向,包括师生访学交流、合作研究主题等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