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心理学创新团队召开2020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375

2020722日晚,教育学一流学科“教育心理学”重点创新团队召开2020年工作研讨会线上会议。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海涛教授、创新团队负责人石文典教授以及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石文典教授主持。

首先,石文典教授介绍回顾了2020年度创新团队的建设任务,分别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以上奖励、学术论文和专著、人才引进、学术会议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总结与规划。

其次,团队成员分别就上述建设任务通报了各自的任务完成情况,包括今年已经发表出来的成果以及下半年预计出版的成果等。据统计,教育心理学创新团队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在今年上半年以来团队共发表SSCI论文13篇,CSSCI论文6篇,上海市人才项目1项,下半年还有大约SSCI论文6-7篇,CSSCI论文4-5篇。

石文典教授就如何更好的完成创新团队建设任务提出建议与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也对近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例如,学术论文的发表、国家级项目的申报、人才的引进、办公室装修与实验室建设等。黄海涛副院长对创新团队研究工作的时间节点和项目经费绩效等内容进行了强调与补充。本次研讨会对有效完成创新团队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石文典教授传达了教育学院夏惠贤院长的指示,夏院长对团队成员的工作提出期许与要求,具体包括:第一,找准研究方向,集中力量进行探索;第二,团队成员要做到既分工又合作,发表高端成果,例如,SSCI/SCI一区论文、专著、专报、国家项目、省部级以上奖励、人才项目等;第三,学院会为团队成员提供相关保障,全力协助解决研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供稿:心理学系 赵欢欢)